Rosewood.

被割据的四角天空。

【宇龙】共拜

*rps rps rps 不要上升

*人物属于两位老师自己,故事属于他们

*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



————





0.

朱一龙没说话。

他站在登机口,为了不挡到后面的乘客靠在了一边,在周围一片喧哗和呼声中颇有些手足无措。人潮一阵阵拥挤着,喧嚣声由远及近——他心里一松,紧张的情绪慢慢褪去——白宇过来了。


他没回头,还是安安静静地缩在角落里,脑后扎起来的一簇黑发靠着墙壁。他只听得耳边一阵凌乱的脚步声慢慢靠拢,然后被一把揽住。

“走啦龙哥。”比自己高上一点点的后辈在他耳边说。


1.


接到剧本的时候朱一龙是不意外的。他戏路广,虽(自认为)算不上演技派,但好歹也不缺角色,这样一个清冷隐忍的角色交给自己,还是问题不大的。

试镜过了之后宣发团队还没给本子,没有什么材料,朱一龙只好抱着原著啃完了。他对剧中将要隐晦掉的感情线倒没什么想法,四十多万字读下来只觉得“原作真是个厉害的人啊”——那么自然,他对自己未来三个月的搭档,那位隔壁院校的班长没有什么想法。

进组第一天他就见到了白宇——赵云澜的扮演者,一个立志进组就要开始留胡子、比他略小的后辈。对方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揽着他笑眯眯的一口一个“龙哥”,倒是跟剧中那位赵处有几分相似。他们熟稔的迅速,于是也带着朱一龙跟整个剧组熟悉起来了。


“我是个内向的人,”剧集播出之后,他在某次采访里这样说,“其实挺慢热的,对…有白宇带着,能跟大家比较快的熟悉起来。”朱一龙说着带了几分笑意,回想起那从春日到盛夏的三个月,回想起白宇那张笼罩在稀薄日光中的脸。

2.

“应该怎么说?”白宇一手抱腿一手拿着剧本,坐在这幢暂时当作“龙城大学”建筑下的草坪上,懒洋洋地问。朱一龙单手抱胸,胳膊上紧了又紧的袖箍嵌进白衬衫,在日渐炎热的天气下颇为拘束。

“该我自我介绍了是不是,”他说,“然后你给我递一下名片?”

“对,”白宇利落的站起身,“来。”

吊在半空的辛鹏挣扎了两下,瞅了眼下方的两位主演决定自生自灭。

好在两个人还是比较有良心的,一番插科打诨之后还是喊了道具组把辛鹏放下来——接下来是初识那场戏。辛鹏跳起来窜到白宇身后,安安静静的盯着朱一龙。

“学校里禁止攀爬建筑物,被抓住了要扣综合分的哟。”朱一龙描摹着剧本上的铅字,漫不经心的说。

辛鹏眼睛一亮:原著台词诶!他眨了眨眼,对上朱一龙的眼神。

确认过眼神,是看过原著的人。


白宇没回头,只感觉到背后辛鹏的眼光突然锐利了起来。他打了个哆嗦,莫名其妙被一股凉意侵蚀了意识——但当他抬头看到朱一龙正好对他露了一个微笑的时候,他顿时将一切抛开,只顾的看两眼剧本就啪的一声扔开。

“Action!”


3.


考虑到赵云澜的人设,剧组买了十几袋阿尔卑斯棒棒糖给白宇啃。一开始只有浅褐色的原味,到了后来白宇嫌单调,于是就开始变着花样儿买各种口味。他本来也不是嗜甜的人,剧情需要的部分算下来也没有预计的那么多,于是拆了袋子的棒棒糖不少都进了特调处众人的嘴里——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朱一龙。


棒棒糖这种东西对朱一龙没什么吸引力,白宇偏偏喜欢喂给他,他倒也不拒绝。于是久而久之剧组众人也习惯了一段戏cut之后,白宇往朱一龙身边一瘫,掏两根棒棒糖拆开糖纸,一根塞进自己嘴里,一根塞给坐在身边放空的朱一龙。


朱一龙舔了舔平滑的糖体,一股巧克力味儿充斥口腔。他转头看了看白宇——雪白的糖块儿从他牙间滚动,对方捕捉了他的视线,转过头来朝他笑了一下。

朱一龙心里咯噔一声,白宇就凑了过来,跟他鼻尖对鼻尖地闻了闻:“嗯,巧克力味儿的。”他颇为遗憾的用舌尖挑着嘴里牛奶味儿的棒棒糖打卷儿:“可惜了,这个味道比较适合你。”

朱一龙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没让自己挪开。他俩还是鼻尖对鼻尖的,直到白宇笑了一下,稍微接近用嘴唇碰了碰他的脸颊之后迅速离开,然后唰的从沙发上坐起来,一阵风似的跑到了摄像机前。

朱一龙觉得自己耳尖肯定红的发烫。他伸手摸了摸被白宇碰过的地方,慢慢呼出一口气,心下除了一点点羞郝,更多的是不明来历的喜悦。


白宇站在摄像机前颇为感兴趣的盯着那个小窗口,实则悄悄抬眼,看看貌似泰然自若坐在原地的朱一龙,又在对方也看过来,两人视线相交的前一秒迅速低头。


龙哥脸好软啊。他想。

4.


柔软的黑色短发向后梳去,露出清晰的美人尖痕迹。朱一龙盯着剧本,偶尔漫不经心的瞟向眼前的镜子,看着白发流泻在身后。


“好啦,挺好看的。”发型师最后将一头白发散落在化妆椅上,颇为满意的点点头,“朱老师没问题的话,就可以这样过去了。”


朱一龙颔首。镜子里的人一身白衣,妆发整整齐齐的包裹着,带了些许出尘的气质——白宇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心里的赵云澜瞬间有了几分背叛沈巍的心思。但他随即又庆幸,现在他是白宇,无需论什么沈巍夜尊,反正那个剑眉星目的总归是朱一龙。


他慢慢走过去,从后面抱住朱一龙,在他耳边用气音吐字:“龙哥,你今天真好看。”


朱一龙大概是被他撩习惯了,面无表情的拿着手里卷成筒的剧本敲了他脑门一下:“别贫,正经点儿。”


白宇捂着被砸了的额头,手上的劲儿一点没松:“是是是,正经点儿…可是正经点儿说你也是好看啊。”

于是他又被砸了一下。


朱一龙只觉得这化妆椅坐不下去了,忙不迭地站起身来逃也似的出了化妆间。白宇笑吟吟的跟着,看他坐在布景台子边上,继续看剧本,手边放了那把漆黑的斩魂刀道具。



美人如玉剑如虹。白宇抱着手站在化妆间门口想。


5.



大雨瓢泼。


朱一龙跪在雨中,只觉得如针的雨丝砸在自己身上,仿佛千斤重。他不敢低头或弯腰,但雨水还是化成水流,顺着短发和耳垂流下。贴身的衬衫浸了水粘连在身上带来些许寒意,膝盖磕在凹凸不平的石板上,已然失去知觉。


白宇站在摄像机后,心情复杂地盯着机器屏幕。他正好站在朱一龙助理的身边,小姑娘抱着毛巾一脸担心。白宇转头看看后面一群表情凝重的工作人员,心里油然升起了几分身为“赵云澜”对“沈巍”担心、焦灼和一点点气愤。

一声cut之后,这场最难熬的戏终于算结束了。朱一龙在模糊的雨声中捕捉到这一声之后还是没忍住,身子前倾咳了两声。雨水顺着湿透的圆领从后颈处灌进衬衫,白宇身边的小姑娘和几个工作人员一阵风一样窜到雨里,用毛巾裹住朱一龙。


朱一龙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儿,拒绝了搀扶,裹着毛巾走了进来。白宇伸手要揽他,却被他拦下:“我身上都是水,别湿了你的衣服。”他说,低沉的嗓音带了几分沙哑,还伴随着轻咳。

白宇愣了两秒,还是揽住了那人湿透的肩,眯起了眼睛:“龙哥这么说就太见外了,来来来赶紧过来…”他把人带到摄影棚里,助理小姑娘急急忙忙端了杯热水过来。朱一龙推脱不开,只能在他灼热的眼神下小口小口啜着纸杯里的水。

白宇伸出手去擦他被打湿了、站在额角的碎发。朱一龙没躲,白宇就变本加厉,五指插入他粘连在一起的黑色短发。朱一龙喝水的动作顿了顿,小小声地打了个喷嚏。

白宇心里一揪,随手扯了条毛巾颇为暴力的揉朱他的头发。朱一龙没吭声,还往他手底下蹭了蹭。

白宇哀叹一声,瞬间有点理解赵云澜和沈巍的感情了。

他也突然想到,原著里,沈巍跪的是他,不是那个劳什子神医。

白宇突然心情好了起来。


6.



抖动的出租车里,捂着胃的赵云澜倒在了沈巍怀里。


朱一龙一愣,琢磨了一下剧本里用绿色荧光笔标出的动作描写:没有这一幕啊。

他皱着眉头盯着赵云澜,想了一下还是把他推了回去:让他靠着不符合人设。

赵云澜头一点一点的,又往另一边靠去,脑袋差点“咚”地一声撞到车窗。


沈巍叹了口气,把赵云澜的脑袋扳回自己肩上。

朱一龙瞅了瞅肩上呼吸平稳的人,心里默念:白宇,你飘了。

7.


接到快本邀约的时候朱一龙还是懵圈的。他出道十年,拍戏十年,对类似的事情一点儿概念也没有。尽管剧集定档播出之后他和白宇接了不少采访,他还是对自己没有什么定位,于是这下子有点慌。

白宇打来电话的时候,他把这顾虑讲给他听,结果对方直接回到:“怕什么,我跟你一起到一起走,不会出事儿。”

“你从常州先来上海啊,”朱一龙问,“有工作?”

白宇语气没变,“对啊,有工作,”他说,“工作是来接你。”

朱一龙一愣。

行吧,来就来吧。

8.

白宇买了和他同一排的机票,但到机场的还是比他早,于是直接去了休息室。朱一龙说好在登机口等他,就真的乖乖站在那里,在一群女孩子的喧嚣之中等他。

忽地又一阵嘈杂往这边的方向移动。朱一龙还没有任何反应,白宇身上熟悉的味道就由远及近。略微年轻的后辈仗着不甚明显的身高差揽住他的肩。朱一龙在他怀里舒展了身子,就听到背后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

他捂了捂额头,就听到白宇在他耳边轻笑一声。呼出的灼热的气息染红了他的耳朵。


“走啦,龙哥。”



Fin.




——————



*我好想写他俩的高中生设定啊,会收情书的龙哥和班长宇哥

评论(25)

热度(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