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wood.

被割据的四角天空。

【宇龙】怦然心动

*说好的高中生paro,有借梗,不要上升。“我在追求你”部分出自原著。



*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




*出现的演员名字均与现实无关 感谢大家的客串 鞠躬




——————




0.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1.

晚上11:30,哨声吹响。整所学校陷入黑暗的同时,宿舍楼里唯一一间没有熄灯的房间异常瞩目。




“不行,”朱一龙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据理力争,“这种事情怎么能我做呢…”他说着耳尖开始泛红,眼睛开始四处乱飘,身体有从椅子上起来的趋势。翟天临和彭冠英眼疾手快地一左一右按住他,翟天临耸了耸肩:“不行啊龙哥。”他指了指三人前的矮桌,上面被用作真心话大冒险道具的汽水瓶完成了一次旋转,瓶口直直朝着朱一龙。




朱一龙捂脸,“那我选真心话好吗…”




“不行,”彭冠英义正言辞,“不能反悔。”




朱一龙垂死挣扎:“不是,我连隔壁班班长都不认识…”




翟天临松开朱一龙,霸道总裁状抓起手机:“三分钟内,我要白宇的全部资料!”




朱一龙一把挣脱开彭冠英的手,啪的一声扣掉翟天临并没有拨出去的通话,举手投降:“我去还不行吗!”



给出了“去追求隔壁班班长”这样变态大冒险任务的翟天临大笑:“这还差不多。”



忽地宿舍老旧的木门被敲响,外面一个男声中气十足地回荡在墙薄如纸的走廊:“诶同学,关灯了关灯了啊——”




翟天临迅速跑到门口把灯关上,彭冠英在房间内陷入黑暗之前窜过去爆了手速把折叠桌收起来再爬到翟天临上铺,朱一龙慢慢腾腾地爬到另一张空床的上铺,拖了长音:“晚安——”



2.




翟天临没有想到,朱一龙和白宇的第一次见面来得那么快。




下了早自习之后,朱一龙被叫去生物老师办公室数卷子。他睁着一双睡眼从教室走出来,差点被门槛绊了一下。正巧来隔壁班送作业的白宇路过,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啊…谢谢你。”朱一龙站稳了身形,瞟了一眼下巴冒出微青胡茬、显得比他年长不少的白宇,礼貌性的笑了一下,随即转身疾步往办公室走去。




白宇一手抱着一沓作业愣在原地,只呆呆地盯着朱一龙远去的背影。他甩了甩头妄图把对方的身影甩出思维,却在放下本子回了班坐在座位上的一瞬间破功。他沉吟良久,转身一把揪住坐在后排正剪指甲的高雨儿:“你知道隔壁班那个生物课代表叫什么名字吗?”




手一抖差点剪劈了指甲的高雨儿一言不发地跳起来打他,被白宇挡回去又重新听了一遍问题之后才哦了一声:“你说朱一龙?隔壁班那个上课打架下课准时去打篮球但成绩还可以的?”




白宇选择性忽略掉了后半句话,单手摩挲着粗糙的下巴,放开了高雨儿,慢慢转过了身子,咀嚼着这个名字:“朱一龙……”看上去是个乖乖仔,原来这么不听话。




高雨儿瞬间没心思剪指甲了,一把捞起旁边打盹儿的李砚:“咱们班长问我隔壁班那个什么朱一龙来着,你说他是不是好这口?”




李砚睡眼朦胧地反应了一会儿才清醒:“谁知道啊…”他停顿了一下,打了个哈欠,“真要喜欢的话还不好追吗…”





白宇似乎听到了什么,从嗓子里冒出一声冷笑。




开玩笑,他才不是那种看人家好看就追人家的人。




不过……




他又伸手去摸他自己引以为傲的留了薄薄一层胡茬的下巴。




朱一龙。他想。





挺好看的。

3.



午休的时候,朱一龙被彭冠英和翟天临拎到教室最后一排。




“你…你们要干什么…”他被强制按在一把椅子上,(装作)瑟瑟发抖地看着两人。



“居老师啊,”彭冠英一脸诚恳地看着他冒武汉话,“咱们说话要算数对吧。”



朱一龙哆哆嗦嗦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应该去追白宇了是吧。”翟天临同样一脸诚恳地说。



朱一龙哆哆嗦嗦地摇了摇头。




他惊恐万分地看着两个人瞬间垮掉的脸,咽了口唾沫,声音小小的:“我、我还没见过他…”




“扯犊子,”翟天临说,“今天早上在教室门口把你扶起来那个就是,我们都看见了。”他想想当时白宇看朱一龙的眼神就要咬碎一口银牙,明明是自己要求的大冒险任务此刻却生出几分后悔:完了,自家白菜好像有点危险。




朱一龙显然没注意到他的心理活动,只是歪了歪头回忆了一下,然后长长的“哦——”了一声:“成啊,那我知道了,这事儿不急。”他说着站起身来,在两人目瞪口呆的眼神下走回座位,哐得一声趴下去不省人事。




什么都没有午睡重要,追求白宇?重要吗?朱一龙盘算着,慢慢坠入梦乡。

4.




“朱一龙年龄居然比我大。”白宇在某天早自习的时候转头对高雨儿说。




高雨儿愣了五秒,十分准确的抓住了重点,“你居然已经变态到利用职务之便去查人家生辰八字了?”



“什么生辰八字,”白宇一本教科书甩了过去,“我这叫关心他人。”




高雨儿从喉咙里发出“呵”的一声,一脸不屑。





白宇摇了摇头,转过身子去。一直把脑袋藏在语文书背后的李砚悄咪咪探头:“你说的对。”



高雨儿转头看着他。




“咱们班长确实好这口。”

5.



白宇没想到这么快就跟朱一龙face to face了。




课程改革,他报名了新的英语选修,却因为给两个月后的文艺汇演交策划而第一节课就迟到。从教务处往选修教室跑的时候他还在哀叹自己的运气之差,但当他匆匆忙忙喊了报告进门,逃也似的走到最后一排坐下喘气的时候,白宇转了个头,就看到坐在自己身边、侧脸枕着胳膊睡得昏天黑地的朱一龙。




白宇心里咯噔一声。他看着朱一龙明显不符合校规的小卷发软软的搭在额头上,脑后厚厚的黑发扎成一束,乖巧的地翘着。他就这样安安稳稳地睡着,趴在桌上的身子轻微一起一伏的,给人岁月静好的感觉。





白宇小心翼翼的从包里拿出书摆在桌子上,动作轻得谨慎,生怕吵醒了身边人。




他翻开书,却丝毫没法注意力集中到老师讲的内容里。朱一龙的睡颜就在他余光可及的地方,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看身边那人,最后干脆直接开始盯着朱一龙。




不知是他眼神太过炙热还是谁的膝盖顶到了桌子,朱一龙突然晃了晃脑袋,睁开了眼睛。白宇来不及收回眼神,猝不及防跟他眼神交汇。




白宇咽了口唾沫,脑内的弹幕瞬间铺了满屏,斗大红色的一行“怎么办我是不是要挨打了虽然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可我不想被美人打啊啊啊啊啊啊啊”飘了过去。




朱一龙迷迷糊糊地脱离睡梦,抬起身子咳了两声才反应过来身边坐了个白宇。他慢慢坐直,看了看有点局促的白宇,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你是不是今天早上那个…”




“对…是我,”白宇没想到对方一上来就这么说,瞬间有了几分底气,“早上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白宇,隔壁二班班长。”




我知道你的名字。朱一龙这样想着,露出一个微笑,“我叫…朱一龙,一班的生物课代表。”他说着习惯性的点了点头,仿佛要确认一下自己所说的话似的。





白宇看着眼前脸上写着“人畜无害”四个大字的朱一龙,不禁有了几分接纳的心理。他虽看上去玩世不恭,但总归算是个好学生,对朱一龙这种(看上去)纯良实际原不良的学生还是接触太少——不过他很棒啊,白宇想。





朱一龙显然没注意到白宇在想什么,他只是迅速摊开课本,装作一直在好好听课的样子抵着下巴顶着黑板。白宇转头看着他的侧脸,不禁失笑:还挺认真的。于是他也没有再挑起话头,两人并肩坐在整个教室的最后一排,直到下课。



下课铃一响,朱一龙迅速爆手速收拾好东西,只来得及转头笑眯眯地跟白宇说一句再见,就一阵风似的从教室后门蹿了出去。白宇刚抬起来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就看着对方消失在走廊尽头。他目瞪口呆地反映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高雨儿说过的“朱一龙一下课就会去打篮球”这件事。



白宇眯着眼睛想了想,忽略掉讲台上老师的喋喋不休,转头看了看反射了阳光的窗户——外面是春夏交际的天光照亮的操场,随着下课的铃声一点点变得喧嚣起来,声音在略显稀薄的空气中碰撞,交织出令人开心的气息。



6.



晚霞在天空中划出夕阳的余韵,从高二所在的五楼望出去,旗杆之上就是深色的天幕,深深浅浅的布满视线。白宇慢慢把桌子上一沓杂乱无序的纸张叠好,抬头看了一眼马上走到12的分针。



铃声响了。




教室里的躁动一瞬间达到顶峰。一时间,书页翻动的声音、拉链拉开的声音、桌椅碰撞和整理书本的声音交织在不大的空间里。教室门大开,走廊上的声音传到班内,又多了几分嘈杂。




白宇慢腾腾的收拾好东西,关了灯锁了门窗下楼的时候,整座教学楼几乎都安静了下来。他倒不急着回宿舍,毕竟熄灯之后他还要查寝,到时候回去再收拾也不迟。




板鞋鞋跟敲击在台阶上,白宇单肩背着书包,慢慢往楼下走去。大批的学生都在穿过操场回寝室的路上,主席台上的白炽灯大开,映衬着操场后面灯火通明的宿舍楼,蚊虫在那末惨白的灯光附近萦绕,翅膀扇动的声音同不知何处传来的小提琴声一起流淌在半空。白宇绕到主席台上,靠着边坐了下来。




等等,小提琴声?



白宇猛地回头。他分明听见了主席台后有什么人在拉小提琴,不禁有些好奇谁有这闲情逸致。他愣神的功夫熄灯号就响了起来,方形窗户透出来的灯光一点点熄灭,小提琴声却没有停下,仍在刺耳的熄灯号中穿梭。




白宇于是并不打算那么快去查寝了。他跳下主席台拎起书包,慢慢走过红色的塑胶跑道,顺着操场绕到白色的瓦墙后面——




他停住了,因为他看到了朱一龙,背着光站在草坪上,歪着脑袋。



他的肩膀上架着一架小提琴,琴弓在琴弦上划过,悠扬的琴声在空寂的操场上回荡。




一曲终了,白宇忍不住拍了拍手——朱一龙闻声转过身来,看到他站在那儿,不禁有些惊讶。他收了小提琴,颇有些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儿,白宇见状踱步到他面前,笑眯眯的:“很好听啊朱一龙同学,”他说,“不过这么晚了,怎么还在练?”



朱一龙有些局促地笑了笑:“为文艺汇演做准备,这个时间…也不能回宿舍练习啊。”他看了看手上的小提琴,小声的问白宇,“你…怎么没回宿舍啊。”



白宇耸了耸肩:“我要查寝嘛,不过现在时间也过了。”他说着看了一眼手表,抬手揽住朱一龙的肩,“走啊龙哥,咱俩一起回宿舍——你就这么进去值班老师肯定不愿意,还得我去说道说道。”



朱一龙乖乖巧巧地点了点头,似乎对他变化了的称呼没有什么异议,抱着琴盒就跟他走。走到半路白宇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问朱一龙:“不对啊,你之前练琴也是在外面的话,晚上是怎么回宿舍的?”




“翻墙啊,”朱一龙说,语气毫无波澜,“从一楼楼梯窗口翻出去,踩着排风扇就能够到二楼。”他说着抬头指了指外侧墙壁。



白宇倒吸一口凉气,手上揽着朱一龙更紧了,“下次别这么干了,”他听见自己说,“你去一楼办公室找我,我带你上去。”



朱一龙愣了愣,笑着答应:“好。”



7.



文艺汇演是下午的活动。中午午休之后学生们就开始陆陆续续往礼堂赶,于是到了下午演出快开始的时候教学楼已经几乎空掉了。白宇在办公室修改着主持稿,不经意抬头看了一眼外面阴沉了许久的天空,莫名其妙有些不好的预感。




人手不够客串了主持人的白宇把最终稿件打印出来的时候,同为主持人的高雨儿早就离开了。他穿过走廊回到教室收拾东西的时候,酝酿了一整天的大雨终于落了下来。




难得正经穿一次制服的白宇无语凝噎。他站在教室门口把玩着领带,开始考虑“淋雨过去会不会被学校领导打死”这种事情的时候,提着小提琴盒子、穿了一身白色演出服的朱一龙从旁边班探出头来:“你还没走呀。”他说着走了出来,站到白宇面前。




白宇点点头,伸手撩起朱一龙肩膀上一绺白色的流苏,轻轻吹了一口气:“龙哥穿这身儿特别好看。”他说。




“你也好看。”朱一龙显然没心情跟他讲这个。他看了一眼窗外银针一般细细密密落下来的雨,转头问白宇:“你带伞了没?”




白宇摇摇头:“没,”他脱了制服外套,“走,马上开始了,咱俩都不能迟到。”




朱一龙下意识的想拒绝,但是想想也没有别的办法,于是跟着白宇下了楼。雨滴从大门处被风刮进来,在裸露的皮肤上刺激出丝丝凉意。白宇把外套罩在自己和朱一龙头上,抓住他的手臂,开始往礼堂的方向狂奔。



朱一龙猝不及防被带着跑了起来——他只来得及用另一只手抓紧了头上的外套。雨滴随着他们的奔跑灌进衣服里,脚步踏进水洼里激起水花,又迅速归于沉寂。




踏上礼堂台阶的时候,白宇把外套扯了下来。水花砸在朱一龙额头上,他伸手抹掉,打了个喷嚏。白宇没说话,就这么盯着他。



朱一龙抖了抖身上的演出服,刚想道了谢就快点去候场的时候,白宇一把拉住了他。



“龙哥,”他在朱一龙耳边说,“你不会告诉我,你没看出来我是在追你吧?”他故意停顿了一会,放慢了语速,轻轻地说。




朱一龙没动。白宇于是也好整以暇地等着——他又不傻,朱一龙对他什么心思,他还是比较清楚的。





“我…”朱一龙张了张嘴,耳尖迅速染上了薄红,“我…只是…”他避开白宇的目光,再没说什么。



“我大概知道你想说什么,”白宇上前两步抱住他的肩,“你所谓的喜欢我,只是因为大冒险输了?对吗?”



他感受到朱一龙的身体在他怀里一点点僵硬,不禁失笑。他伸手捏着对方的下巴抬起来,意料之外地看到朱一龙通红的眼眶。




“别哭啊宝贝儿…”白宇慌了神,把人揽回去安抚着,“没事儿,我早就知道你们在玩什么。那天晚上是我去查的你们寝室,我都有听到——”




朱一龙咳了两声,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




白宇只觉得自己心里快化了。他侧了侧头,顺着朱一龙快要滴出血的耳廓,慢慢说:“其实不要紧,真的不要紧——我喜欢你是真的,只要你也有哪怕一点点喜欢我——我就不会放手的,好吗?”



朱一龙吸了吸鼻子。他用下巴抵着白宇的侧颈,用力点了点头。




白宇松了口气。




他松了手,双手捧着朱一龙的脸颊抬起来。朱一龙还红着一双眼睛,此时此刻却对着他,绽开了一个笑。




白宇捂住心口。所幸他还有点危机感,制止了自己给他一个吻的冲动,在朱一龙耳边说:“快要开幕了,我得去念主持稿——乖,结束了我去后台等你,好吗?”





朱一龙点点头。他看着白宇转身往礼堂的黑暗里走,心里是快要炸开的柔软。




好像…也不亏啊。




8.





“……”彭冠英一言不发。




翟天临忍不住了,开始敲桌子:“朱一龙你是不是傻,你就这么把自己卖了——”



“我没卖,”朱一龙反应很快,“是你提出的大冒险内容。”




“……”翟天临简直想掐死四个月前的自己。



“不用担心我,”朱一龙摆了摆手,“我觉得挺好的。”



“你开心就好。”彭冠英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熄灯号恰如其分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三个人都没有动静,直到宿舍门被敲响,白宇探了个头进来:“明早我来接你,”他对朱一龙说,然后笑眯眯地对彭冠英和翟天临说:“熄灯啦同学们。”




翟天临把灯关上之前,白宇收获了朱一龙软软的一句“晚安”。他顺手把宿舍门带上,心想。




大冒险是个好东西。

Fin.



————————



*心力交瘁,暑假过得我都不会写校园了。




*一句题外话,实名diss单纯只写剧内cp还打演员cp tag的行为。

评论(13)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